灰色草原

Welcome to the grizzle , where the original novels are appetizing for you, followed by mood talks, occasionally reading the experience as a side dish, and then a full plate of meat as a staple food, beware of everyone, now will serve you.


大樓爆炸

107.02.22*
我住在一個類似集體住宿的大樓,每天都會有人在每一層樓的樓梯口盯哨。
說是盯哨,就是放一張桌子一張椅子,要做任何事都可以,但有人要離開樓層就必須報備。

我是新進來的,在介紹過樓層夥伴後,身為菜鳥的我當然淪為盯哨一員。
夜晚的時間已過大半,我也無聊的荒,乾脆一晃一晃地在樓層亂逛,也不知道怎麼的就晃到變電箱,一打開,裡面裝了四個定時炸彈。然後我又把變電箱關上。

因為炸彈的時間還久,而且我一點都不在意。

但跟著我盯哨的人卻不這麼想,當他看這四顆炸彈時居然只剩下三分鐘了。
只剩三分鐘……

對方想的是,在這三分鐘裡該怎麼疏散整棟大樓的人;而我想的是,在這三分鐘裡,從三樓逃出去的機率多大。

“別管了,我們先逃出去!"電光火石間,我已經做了選擇,拋棄整棟大樓的生命,揣著自己的性命逃出去。

可想而知,大樓在我們逃出去沒幾秒便轟然而塌,炸彈放置的地方屬於建築的基層,基層一不穩,樓當然整個倒。

同伴的表情愕然,我拍拍他的肩膀,"別擔心,說不定死傷並不嚴重。"

但大樓倒塌死傷怎麼可能不嚴重,質疑聲音排山倒海而來,壓在我們上頭也壓在上司的前程。
很快的,我們變成了所有人攻擊的目標,準確來說,是我的同伴成了所有人宣洩的出口。

我就看著他站在記者會上,雙眼泛紅,低頭,身影蕭瑟。
七百人,整整七百條性命就葬送在這裡,你說怒不怒,心痛不痛。

但我卻不說話,因為只要此刻我接手了,那我便頂了他的位置活在刀尖上。
只要我不說發現炸彈的第一人是我,那我就絕對沒有罪,即便我知道對方是無辜的。

帶著那股忐忑的心,我會繼續活下去。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