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草原

Welcome to the grizzle , where the original novels are appetizing for you, followed by mood talks, occasionally reading the experience as a side dish, and then a full plate of meat as a staple food, beware of everyone, now will serve you.


小琉球之旅

今年的過年,我跟我弟的朋友還有我媽一起去小琉球三天兩夜
這是個很倉促決定的行程,不過也好在大家都很隨興外加有當地人在團內也不至於說不做功課直接過去會不知道該玩什麼。
這是我第一次去小琉球呢,還好去的時候浪不大,不然我準暈船XD
這次去,發現有好多很有趣的民宿,像是模仿高地的建築或者是小木屋又或者長的很不規則形的透天,真的是各式各樣的建築外型。
這次去總共玩了兩樣水上設施,一個是浮潛另一個是划獨木舟。
第一天行程先去走潮間帶然後浮潛。
那天的天氣很好,風很涼太陽也不大,退潮的潮間帶上有很多海膽、海星等生物,那海水真的很清澈。

潮間帶清澈海水

我弟&他朋友
藍色海星

不得不說,海星拿在手上的感覺真的很噁心(欸
解說員會介紹一些潮間帶的生物然後帶我們四處走走

全體大合照

潮間帶走完,再來就是去浮潛啦!

第一次穿浮潛防曬衣的感覺很新鮮,衣服質地很厚也很重,下水的瞬間的確挺冷的,但也只有下去的那一瞬間,之後就好很多了。
教練會先讓我們在附近練習一下,習慣呼吸管後才正式帶我們下海,下去時會讓我們牽著類似圓形浮板的東西,然後一條線牽三個浮板帶我們下去,我們只要放鬆身子拉著浮板隨教練帶就好。
我們剛下去就看到好大隻的海龜!
常看新聞說不可以踩海龜,一踩就是三十萬還是幾萬來者?
反正教練也有宣導,可是我們知道不可以踩海龜,但海龜跑來撞我們就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了XD
才剛下海,就有隻大海龜直直朝我們撞來,我前面的男生整個慌了,教練一直在旁邊安撫說:「放輕鬆!放輕鬆!」這才安然度過。
那天下海,海洋的能見度算高,珊瑚礁跟魚群都看得很清楚。
之前去宿霧也有去浮潛,那是不一樣的感覺,但都很有趣。
第二天安排的行程是去玩獨木舟,原本是想去看夕陽的,但因為我弟的朋友要搭五點多的船,所以提早去玩了,不過也真的還好有早點去玩,不然看夕陽一定會讓船一直漂浮在海面,我一定受不了。
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我划獨木舟划到暈船XD
真的是暈到很想吐的那種,才剛久出去沒多久,我就已經想上岸了。

我&我母親一艘

我弟他們則是玩的很瘋,甚至故意將船弄翻
玩到有兩個教練特別來這一區關注,他們真的特別班出生,從以前體育班到現在永遠這麼引人注意XD

最後再來說說暈船的我之後怎麼了
我就死命的划啊划啊想要划上岸,真的是超級認真專注
專注到我都沒發現後座的母親已經呈現放空姿態讓我一個人划船
事後聊到,母親才說:「因為我想回頭,但我看妳很認真想上岸,所以就放手了。不過你真的划得很快耶,要是哪天你在海上漂流,你的夥伴一定會很驚訝你居然這麼會划船。」
我:「是發生了什麼是,我會有『那天在海上漂流』的情況發生?」
母親:「船難?飛機失事?……每個聽起來都好慘XD」
母親啊,你笑這麼高興對嗎!

總而言之,這一趟小琉球之旅算很有趣也很好玩。
我真的是對海上設施又愛又怕,看來下次再要玩,可能需要先吃暈車藥了XD



「小琉球之旅」 有 9 則迴響


  1. 哈哈! 讀著我就笑了。 從妳提到海星在手上的噁心感開始,一直到妳用力划船上岸,充滿著努力掙脫的氣氛!
    這個旅行很好玩! 太好了。

    Liked by 1 person

    1. 博君一笑XD
      是真的充滿了掙脫的念頭,尤其在海上飄著飄著快吐的時候,真不敢相信我媽居然直接放手讓我自己滑(攤手
      不過整趟旅行來說很有趣,因為有在地人當導遊,跑了很多隱藏景點

      Liked by 1 person

  2. 天氣真好! 小學時在遊樂區玩過划船,船身跟船槳都是木製的很重,然後,因爲我划不回岸邊差點趕不上遊覽車😂

    Liked by 1 person

    1. 天啊,這體驗有點驚悚😱還好有划回來!
      我沒有拿過木製的槳耶,現在都已經是塑膠船,划起來很輕,其實很好玩,只要我不這麼容易暈船就好。

      Liked by 1 person

  3. 剛好天氣也很好
    海水真美!

    Liked by 1 person

    1. 海水真的很漂亮,不過我每次出門都會暈車,當下一直是先拍照然後找地方休息,好像總是回家後欣賞照片才能體會海水的美

      Liked by 1 person

      1. 好可憐!
        沒有辦法預防嗎?

        Liked by 1 person

        1. 一直有在吃暈車藥,但效果不大XD
          所以我比較適合定點玩,這樣我才有充足的時間可以休息~

          Liked by 1 person

          1. 那就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了
            這樣才能玩得開心!^^

            Liked by 1 person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